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

2015.05.19 精神職能治療與XBOX團體 講座心得

  我覺得透過利用xbox kinect體感遊戲來協助精神職能治療是個很棒的場域服務,因為有誰不愛打電動,每個人都愛打電動,以打電動的方式來協助病患活動身體,幫助她們融入人群,找到彼此共通話題,活絡整個團體氣氛,這是再好不過的方式了,而這次透過老師的講座我又對精神患者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了,像是過程中有提到其中一個患者是國外留學回來的,英文非常流利,甚至可以教其他的病患,剛開始聽到我也有些難以置信,以為這樣擁有高學歷的人身心應該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才對,但,我錯了,每個人其實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會遭遇到不同的難題,有些人走過去了,有些人則陷入泥沼,甚至產生精神疾病,因此被大眾貼上標籤,而即將要畢業的我,將來在人生的路上一定也會遇到許多困難,或許會遭遇到許多挫折,但想想我四肢和身心健全的,想做甚麼就做甚麼,實在沒甚麼好抱怨的,精神病患者都可以為了生活這麼努力的奮鬥著,憑甚麼我做不到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